德阳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1111-2019-0043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关  键  词:德阳市 广播电视 电视台 2018 公开
相关附件: 2018年公开.xls
发布时间: 2019-09-30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影视文艺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中心,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喉舌作用,认真完成广播电视宣传任务,为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服好务。

2)积极向四川广播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上级台上送新闻,做好德阳市广播电视外宣工作。

3)管理、经营好全台的频道(频率、网站、报纸、新媒体)资源,完成各媒体的内容生产、节目制作、传输播出等任务,为受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新闻资讯、文艺节目、社教节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4)推进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在抓好广播电视广告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开发传媒新兴产业,增强竞争实力,为广电事业建设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

5)承担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及下属企业、公司的国有资产管理,并负责其保值增值。

6)负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设备、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推进广播电视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改造步伐,努力提升广播电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按照规定转播好中央台和省台广播电视节目。

7)承办德阳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新闻立台”,把正舆论导向,宣传精品不断涌现,宣传队伍不断成熟,宣传阵地不断巩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2018年以来,我台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清醒,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二、创新传播方式加强阵地建设

2018年以来,我台坚持创新宣传形式,塑造广电品牌。

我台在中央电视台累计发稿近165条,其中在央视新闻联播发稿20条;在四川电视台发稿近500条,其中38个头条,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的势头,今年有望冲击“六年冠”。

三、做亮活动品牌做优多元经营

2018年,全台各媒体凝聚力量、协作发力,圆满完成2018年度经营创收任务。

四、先行先试探索成立传媒集团。

五、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台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坚持发挥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优势互补,在办好《德阳传媒网》基础上,依托全台新闻资源,创建微博微信。

二、构设置

   本单位属市一级预算单位,单位地址位于松花江北路与泰山南路交汇处旌南大厦,单位负责人游光辉,内设17个机构(3个机关科室,14个业务科室),下属单位0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各6365.9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82.61万元,增长25.23%。主要变动原因是开拓业务,举办大型活动创收,扩大业务收入,增加业务成本。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6365.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4万元,占0.63%;事业收入5185.52万元,占81.46%;其他收入1140万元,占17.91%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6365.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6.9万元,占53.99%;项目支出2929.02万元,占46.01%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40.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42.09万元,下降95.42%。主要变动原因是《魅力中国城》等重大项目拨款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63%。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842.09万元,下降92.42%。主要变动原因是《魅力中国城》等重大项目拨款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0.4万元,占100%(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0.4。其中: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  电视(项): 支出决算为11.68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8.72万元。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0.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共有车辆2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8辆,其他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0台(套)。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  电视(项):指广播影视方面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指文化宣传发展有关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