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索  引  号: 1111-2019-0042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2018 德阳市 供销合作社 联合社 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9-2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社的决策部署。

2、负责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行业管理、政策协调、社有资产监管和教育培训等,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指导成员社机关、社有企业等融合互补、协同发展。

3、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4、负责对农民合作组织建设的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

5、引导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负责发展新型信用互助合作工作。

6、维护各级供销社及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构建供销合作社新型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努力将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1、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按照中央、省、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结合全市实际,以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体制机制创新为主线,扎实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扎实抓好方案制定。市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构建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体制机制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改革重点任务,路径和时间表,市、县两级按时按质稳步推进专项试点工作。二是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2018年2月26日,中共德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印发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强化供销社职责职能,增设监事会主任和副主任职数。增加2个科室。全市6个县(市、区)供销社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核定方案工作正加快推进。三是强化资金支持。市本级落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资金150万元,各县(市、区)落实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合计200万元。

2、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亮点突出

(1)狠抓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构建新型基层供销社。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通过多种方式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社发展。截至2018年11月,全市已建成新型基层社42家,实现了全市中心乡镇新型基层社全覆盖。二是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管理和提质增效。新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100家,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3169家,市供销社牵头组织市委农办、市农业局等8个部门持续开展市级示范社评定和监测工作。2018年,新增国家级示范社9家,全市已有国家级示范社29家,省级示范社78家,市级示范社236家。三是推进农民合作社及联合社建设。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合作经济领域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组建市、县(市、区)和镇(乡)三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等联合组织。全市已建成市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家、县级5家,组建镇(乡)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8家。形成了市、县、乡三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上下贯通、融合发展的合作经济组织联合合作新体系。四是加强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新建社区综合服务社100个,社有网点100个。

(2)强化以“三化”联动为抓手的行业指导作用

一是加快完善多种形式的农业生产经营社会化服务。持续开展土地托管业务,打造“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的供销服务品牌。目前,全市6个县(市、区)均开展了土地托管服务,建成为农服务中心10个,土地流转及托管面积19.78万余亩,同比增长242%。大力推进农村电商运营服务。实施“互联网+供销社”行动计划。积极组建运营市县两级电商平台和电商公司。主动与省社“云背篓”平台对接,在“川字号”展厅举办了什邡猕猴桃专题推广活动,截至11月底,全系统电商销售收入达10205万元,同比增长1.41倍。

二是构建多种方式的农民合作组织现代化服务体系。创新金融服务。广汉规划运行资金互助社,罗江依托“农联”改革试点,组建农村资金互助社(即农联信用合作部)。全市已发放贷款77笔,金额752万元。中江成立全市首家会计服务公司,积极开展会计记账、财务理财等业务,截至2018年11月底,已与4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代理记账协议。加强农村社会组织培训与信息共享。积极打造全市供销系统服务服务乡村振兴“八大行动”,搭建电商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全市今年已累计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电商人才等培训20余次,培训2200余人。

三是构建多种类型的农村社会治理规范化服务体系。深化“三帮”(帮民办事、帮社记账、帮村理财)服务。依托农联、会计服务公司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代理记账、专业化理财等服务,有效降低财务成本。深化“共建”(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同建)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基层供销社的服务优势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群众优势,通过建立“村委会+供销社+农民合作社”党组织共建机制,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目前,全市已有20家新型基层社建立了党支部,覆盖率达47.62%。

(3)构建上下贯通经营体系

市本级、绵竹、旌阳已经完成市级社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建工作。罗江成立供销集团公司,中江组建全市首家会计服务公司,绵竹成立各乡镇合作经济服务中心。持续深化社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联合社管理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市本级组建完成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积极落实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责,探索以管资本为主的社有资产监督机制。印发《德阳市市级供销社综合改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专项资金股权投资方式。着力构建横向一体、纵向联合的经营体系。

(4)全力参与脱贫攻坚。一是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围绕“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创新探索“供销社+专合社+贫困户”扶贫模式,2018年安排综合改革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中江县双龙镇建设新型基层社。二是抓好定点扶贫,制定《中江县永安镇石堰村2018年帮扶工作要点》、《2018年帮扶中江县双龙镇九龙村、宝顶村脱贫工作方案》,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永安镇、双龙镇的帮扶村开展蹲点调研,联系省社农产品集团公司到双龙镇对接产业发展,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先后筹措2万元资金和物资,扎实抓好帮扶工作。积极开展“以购助扶”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的鸡、花生、红苕等农产品,价值近5000元。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职工捐款6000元(人均近500元),定向捐赠给九龙村、宝顶村。三是积极参与藏区彝区对口帮扶工作。先后制定了《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进一步加大社会帮扶力度工作方案》,选派1名机关干部到凉山州盐源县盖租乡担任“综合帮扶队”驻村干部。积极组织实施“千企帮千村”和“企业一帮一”对口开展帮扶活动,组织5个专合社与若尔盖、阿坝县开展对接。阿坝县供销社主任甲美带队到德阳市考察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现场参观什邡市新型基层社建设,什邡、绵竹、旌阳供销社多次前往对口帮扶的喜德、甘洛、越西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并根据实际落实帮扶措施。建立农产品种植基地3个。

(5)坚持探索创新,打造“德阳经验”。

市县两级坚持“先试先行”的原则,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探索改革路子,形成了一批好的做法和经验。一是积极探索供销社与农民合作社联合融合发展。由市县供销社牵头,联合当地规模大、管理规范、发展前景好的农民合作社,共同出资组建综合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逐步形成市、县两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相融合的合作经济指导管理体系。二是努力推进“农联”试点。罗江区在蟠龙镇及略坪镇实施全省唯一的新型农民合作联合社(简称“农联”)改革试点,成效明显及进展顺利。预计 2018年,两个“农联”利润实现210万元,助农增收人均可达1500余元。三是在全省率先成立乡镇农村合作经济服务中心。2018年,绵竹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20个农业乡镇组建成立农村合作经济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以乡镇现有的农业服务中心为依托,采取不增设机构、不增加编制的原则,将乡镇农村合作经济服务中心挂牌到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村合作经济服务中心主任由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兼任,增加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关职能职责;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该做法得到了省社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批示,要求形成经验在全省推广。四是整合重组社有企业,建立经营服务体系。市本级现有3家社有企业,金穗联合社正积极创新运营服务机制,电商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合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建立新型农产品销售服务体系。中江县社积极整合系统的服务职能、资源和资金,成立了中江供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为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政策宣传、业务指导、技能培训、财务管理、品牌创建、产品策划销售、农资供应和土地托管等多方位一站式的社会化服务,有效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并在全市新组建成立首家金拓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各级示范社评定、“三品一标”认定、规范化记账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已为系统内的10家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为37家专业合作社提供示范社评定、规范化记账等服务。同时引进专业技术团队,重组“中江县益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中江益农电商平台开展实质化运作,对县内农民专合社网店、网站开展托管服务和产品销售策划与品牌宣传。目前已与150余家专合社达成合作意向,并新建村镇电商综合服务站45个,线下农产品体验店2个,基本实现了农村商业网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健全“三会”制度进展缓慢。目前市本级“三定方案”获批,各县(市、区)建立健全“三会”制度工作进展稍缓。各地试点工作的进展不平衡。资金支持力度不大。市县两级专项资金有限,向上争取资金难度大。特别是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基层网点上困难大。

二、机构设置

德阳市供销社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市供销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11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4.58万元,增长4.63%。主要变动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减少5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减少0.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84万元(其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增加80万元,差旅费增加4万元)。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无;经营收入: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无;其他收入:无。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26万元,占69.65%;项目支出168.74万元,占30.35%;上缴上级支出:无;经营支出:无;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1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4.58万元,增长4.42%。主要变动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减少5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减少0.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84万元(其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增加80万元,差旅费增加4万元)。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4.58万元,增长4.42%。主要变动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减少58.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减少0.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84万元(其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增加80万元,差旅费增加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无;教育支出(类):无,科学技术(类)支出:无;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78万元,占9.67%;210医疗卫生支出(类)9.45万元,占1.70%;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465.03万元,占83.64%;221住房保障支出(类)27.74万元,占4.99%。(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5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 无。

2.教育(类)***(款)***(项): 无。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无。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无 。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4(项): 支出决算为18.76万元,完成预算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8.82万元,完成预算100%。

7.商业服务业支出216(类)02(款)01(项): 支出决算为296.29万元,完成预算100%。

8、商业服务业支出216(类)02(款)02(项): 支出决算为18.74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221(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数为27.74万元,完成预算100%。

(数据来源财决08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7.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2.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4.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73万元,完成预算100%。

(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74万元,占79.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9万元,占20.9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4万元,增长11.9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老化,维修费比上年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74万元。主要用于本市供销社机关工作人员到各县市区供销社、基层社、专业合作社指导、检查、服务等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9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84万元,增长561%。主要原因是2017年基数太低,只有0.15万元,2018年0.99万元。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12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9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1)接待啊坝县供销社来我市对接工作用11人,用餐金额1026元;(2)接待绵竹市供销社对接工作来人7人,用餐金额496元;(3)接待省供销社对接工作来人20人,用餐金额1854人。

外事接待支出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说明预算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市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资金等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6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德阳市供销社2018年从预算的编制、执行、到年终决算致始致终都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制度进行;执行进度适中,保障了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还自行组织了6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德阳市供销社2018年对6个项目的预算、执行、到年终决算致始致终都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制度进行,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专合组织建设工作经费”和“市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差旅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55万元,执行数为9.85万元,完成预算的93.36%。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供销社干部职工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下基层,到田间地头为全市的农业、农村、农民服务,认真贯彻和落实了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川委发[2016]22号、德委发[2016]23号文件精神。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2.            公务接待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0.99万元,完成预算的49.5%。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基层组织建设、联合社建设、农村金融等试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9万元,执行数为3.74万元,完成预算的95.9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双线运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建设、联合社建设、农村金融等试点工作任务的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4. 专合组织建设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1.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5%。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农民专合组织的组织者和协调、服务、指导、管理机关职能的推进,规范发展了农民专合组织;丰富了合作社负责人、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有效推动了市级示范社的联合评定。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5. 市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有效地整合了资源、规范了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有效搭建了农产品的物流平台,切实解决了农产品的卖难问题。有利于解决农民外出打工,谁来种地的难题,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有利于实现土地规模经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有利于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土地经营效益,能把农民从繁重的农事中解放出来通过。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程度不高。我市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兄弟市州社相比差距很大、市内各县(市、区)供销社之间的发展差距也很大。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管理实施细则,强化统筹管理,在总结往年政策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视跟踪调研、比对分析,科学制定计划及配比比例。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差旅费

预算单位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55万元

执行数:

9.8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5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9.85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供销社是政府的涉农部门之一,主要工作在农村,面向全市的农业、农村、农民服务,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川委发[2016]22号、德委发[2016]23号文件精神,受单位职能影响,供销社机关干部出差和下基层时间较多。

按照实际情况,干部职工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下基层和出差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全市供销社工作人员出差

160批次、800人次

160批次、800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出差工作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推动全市供销经济大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满意度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预算单位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9万元

执行数:

3.7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74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机关公务用车正常运行,顺利完成应急保障工作。

全年出车约240次,顺利完成全年应急保障任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应急保障和公务出行

出车约240次

出车约240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应争保障、公务出行完成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推动全市供销经济大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满意度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公务接待费

预算单位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万元

执行数:

0.9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0.99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全面完成“双线运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建设、联合社建设、农村金融等试点工作任务,全年预计对各县(市、区)供销社、基层社、农民专合组织工作接待10批次,各市州兄弟社学习、交流3次。

全面完成“双线运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建设、联合社建设、农村金融等试点工作任务,按照实际情况,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接待各县(市、区)供销社、专合社以及兄弟社

13批次260人

4批次,128人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接待任务完成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推动全市供销经济大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满意度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专合组织建设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万元

执行数:

1.9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97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承担农民专合组织的组织者和协调、服务、指导、管理机关职能,规范发展农民专合组织;负责对合作社负责人、管理人员开展业务知识、营销知识、电子商务及实战技术等培训,丰富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实施拓展视野、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服务提升行动,开展农产品创品牌活动;联合评定市级示范社及推荐上报省级、国家级示范社。

全面完成“双线运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建设、联合社建设、农村金融等试点工作任务,对合作社负责人、管理人员开展业务知识、营销知识、电子商务及实战技术等培训,丰富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实施拓展视野、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服务提升行动,开展农产品创品牌活动;联合评定市级示范社及推荐上报省级、国家级示范社。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对专合组织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指导、服务、培训

16批次1800人

16批次,1800人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规范专合组织、推荐省级、国家级示范社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提高农民合作社成员收入,促进全市合作组织健康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满意度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市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

预算单位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0万元

执行数:

1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5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整合资源、规范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搭建农产品的物流平台,解决农产品的卖难问题。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实现土地规模经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土地经营效益。

有效地整合了资源、规范了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有效搭建了农产品的物流平台,切实解决了农产品的卖难问题。有利于解决农民外出打工,谁来种地的难题,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有利于实现土地规模经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有利于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土地经营效益,能把农民从繁重的农事中解放出来通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对11个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项目及6个县市区供销社进行投资

及时拨付资金

及时拨付资金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投资入股各县市区供销社、专合社等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供销社工作跨越式发展。

满意度指标

(一)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市供销社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项目、“差旅费”项目、“专合组织建设工作经费”项目、“公务接待费”、“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以上《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62万元,比2017年减少0.39万元,下降1.1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不必要支出。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公务用车保险费购置。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供销社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无,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无、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无、其他用车:无。

(数据来源财决CS05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4(项):指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活动经费、疗养费。

16.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指按规定比率缴纳的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6(项):指按规定比率缴纳的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11(款)02(项):指按规定比率缴纳的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99(款)01(项):指按规定比率缴纳的在职人员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20.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21.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22.农林水(类)…(款)…(项):指……。

23.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类)02(款)01(项):指指机关在职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机关办公用水电费、办公费、邮电费、会议费、交通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等。

26.商业服务业216(类)02(款)02(项):指维持机关正常运行发生的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等。

27.金融(类)…(款)…(项):指……。

2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9.住房保障住房保障221(类)02(款)01(项):指接规定比率交纳的职工住房公积金。

30.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社是1983年经德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市政府直属其他部门”。 根据德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德委编发〔2018〕3号)精神,市供销社内设机构为“三科两室”,即办公室、社务指导科、经济发展科、财务统计科、监事会办公室。

(二)机构职能

德阳市供销社主要职能是负责对六个县(市、区)供销社的行业管理、政策协调、为农服务、社有资产监管、教育培训、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以及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社的决策部署等。

(三)人员情况

2018年末编制人数20人,实际在职人数17人,退休人员22人。年末固定资产83.88万元。公务用小车1辆。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德阳市供销社收入总额5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德阳市供销社支出决算总额为55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7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7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465.03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2018年德阳市供销社部门预算编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德阳市财政局德市财预(2017)45号文件要求准确及时编制上报。2018年德阳市供销社年终决算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国库科德市财库(2018)25号文件和会计制度要求编制决算报表,做到了帐证一致,帐表一致,决算报表及时、准确地上报给市财政局经建科。

(二)执行管理情况

1、预算执行进度情况

2018年德阳市供销社预算执行严格按照预算批复下达指标执行,其执行进度分别为1-6月为57.67%,1-9月为70.48%,1-11月为97.42%,1-12月为100%全面完成批复下达指标,执行进度均高于市级部门平均预算执行进度。

2、“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全年“三公”经费预算5.9万元,实际支出4.73万元,比预算减少1.17万元,下降19.83%,比上年同期增加1.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际支出3.74万元,比预算减少0.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4万元;公务接待费实际支出0.99万元,比预算减少1.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84万元。

3、节能降耗情况

2018年德阳市供销社机关水电费支出2.09万元与上年持平,燃油费1.36万元比上年下降1.45%。

(三)综合管理情况

1、非税收入执收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非税收入(银行存款基本户利息收入)1625.15元,于2018年12月缴入财政非税专户。

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

2018年德阳市供销社政府采购计划金额2.3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2.12万元,节约采购资金0.18万元,节约率7.83%。

3、资产管理情况

市供销社2018年年末对本单位资产进行全面盘点清查,帐实核对,做到一物一人管理,一物一卡,帐实相符,并及时完整地完成了本单位2018年资产报表上报工作。

4、内控制度管理情况

市供销社专门成立了内部控制委员会,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明确内控制度建设牵头部门,牵头部门负责基本制度和业务制度的制定,机关各科室密切配合,单位班子成员明确一名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召开培训动员会,加强督促检查。目前正在填报2018年度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

5、信息公开情况

市供销社按照预算公开的要求,在市财政预算批复下达20日内(2018年3月15日)在德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德阳”公开了本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并接受省财政厅对我市2018年度预算公开情况的专项检查。(按照全市统一要求2018年决算还未公开)

6、绩效评价及依法按受财政监督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报送各项检查报表、报告;按照绩效评价要求,已对2017年部门支出和项目支出作出了绩效评价。并接受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抽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正在做2017年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整改工作。

(四)整体绩效

德阳市供销社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绩效评价和专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从预算的编制到资金的划拨都严格按照“三重一大”的要求,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安排专人负责对资金的使用进行跟踪评价。由于市财政的大力支持,2018年市级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已全部拨款到位。截止2018年11月,全市已建成新型基层社42家,实现了全市中心乡镇新型基层社全覆盖。新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0家,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3169家,市供销社牵头组织市委农办、市农业局等8个部门持续开展市级示范社评定和监测工作。2018年,新增国家级示范社9家,全市已有国家级示范社29家,省级示范社78家,市级示范社236家。经过全系统职工的共同努力,2018年市供销社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度被四川省供销社评为“会计基础工作先进单位”、“统计工作同工种竞赛优胜单位”和“监事会建设先进单位”。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德阳市供销社2018年从预算的编制、执行、到年终决算致始致终都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制度进行;执行进度适中,保障了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经单位绩效评价工作组自评为95分。

(二)存在问题

1、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需进一步规范、建设和完善,尤其是单位的信息制度建设还处于一片空白。

2、因人员变动和实际工作和需要,年初预算科目在当年使用中存在科目之间的调剂使用。

附件2

 

2018年“市级综合改革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川委发〔2016〕22号)和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德委发〔2016〕23号)及中央、省、市1号文件精神,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组建供销社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构建农村新型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和农民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市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资金150万元。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经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评价,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秀”。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综合改革发展资金”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2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5

社会效益(可选项)

7

生态效益(可选项)

7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7

公平效率(可选项)

6

使用效率(可选项)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5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通过项目实施,有效地整合了资源、规范了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管理、有效搭建了农产品的物流平台,切实解决了农产品的卖难问题。有利于解决农民外出打工,谁来种地的难题,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有利于实现土地规模经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有利于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土地经营效益,能把农民从繁重的农事中解放出来通过。

2、项目管理

德阳市供销社按照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德阳市供销社系统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项目实施单位的项目立项、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3、项目绩效

2018年11月,德阳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150万资金拨付中江30万元、罗江15万元、旌阳20万元、绵竹15 万元、什邡20万元、广汉 10万元 ,市本级40万元,资金拨付完成率100%。

三、存在主要问题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程度不高。我市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兄弟市州社相比差距很大、市内各县(市、区)供销社之间的发展差距也很大。

四、相关措施建议

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管理实施细则,强化统筹管理,在总结往年政策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视跟踪调研、比对分析,科学制定计划及配比比例。

2018年“专合组织建设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川委发〔2016〕22号)和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德委发〔2016〕23号)及中央、省、市1号文件精神,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经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评价,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秀”。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专合组织建设工作经费"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3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5

社会效益(可选项)

7

生态效益(可选项)

7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6

公平效率(可选项)

6

使用效率(可选项)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7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农民专合组织的组织者和协调、服务、指导、管理机关职能的推进,规范发展了农民专合组织;丰富了合作社负责人、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有效推动了市级示范社的联合评定。

2.项目管理

德阳市供销社按照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对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3.项目绩效

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1.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5%。

三、存在主要问题

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相关措施建议

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川委发〔2016〕22号)和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德委发〔2016〕23号)及中央、省、市1号文件精神,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经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评价,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秀”。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3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5

社会效益(可选项)

7

生态效益(可选项)

6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6

公平效率(可选项)

6

使用效率(可选项)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6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双线运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建设、联合社建设、农村金融等试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2.项目管理

德阳市供销社按照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对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3.项目绩效

项目全年预算数3.9万元,执行数为3.74万元,完成预算的95.90%。

三、存在主要问题

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相关措施建议

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2018年“公务接待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川委发〔2016〕22号)和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德委发〔2016〕23号)及中央、省、市1号文件精神,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经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评价,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秀”。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公务接待费”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3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5

社会效益(可选项)

7

生态效益(可选项)

7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6

公平效率(可选项)

6

使用效率(可选项)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7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基层组织建设、联合社建设、农村金融等试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2.项目管理

德阳市供销社按照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对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3.项目绩效

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0.99万元,完成预算的49.5%。

三、存在主要问题

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相关措施建议

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2018年“差旅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川委发〔2016〕22号)和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意见》(德委发〔2016〕23号)及中央、省、市1号文件精神,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经绩效评价领导小组评价,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优秀”。

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差旅费”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3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5

社会效益(可选项)

7

生态效益(可选项)

7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7

公平效率(可选项)

6

使用效率(可选项)

7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98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供销社干部职工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下基层,到田间地头为全市的农业、农村、农民服务。

2.项目管理

德阳市供销社按照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对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3.项目绩效

差旅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55万元,执行数为9.85万元,完成预算的93.36%。

三、存在主要问题

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跟踪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相关措施建议

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管理责任。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