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三个一”工作法推动拆迁安置工作
索  引  号: 1151052200838542/2018-0028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1-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三个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自产业新城建设以来,金山镇坚持项目建设到哪里,服务就到哪里,保障就到哪里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三个百分百(即:申请率百分百、签约率百分百、腾空率百分百)的工作原则强力推进拆迁工作,为产业新城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区域房屋数据锁定1252户,签订协议992户,拆除房屋477户。

  (1)下好一盘棋,以一盘棋的思想整体推进征拆工作。一是打造强有力的拆迁队伍。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金山镇重点建设项目考核办法》,细化优化了征地搬迁的具体奖励和处罚措施。全镇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20余名镇村干部组成的征地拆迁队伍,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业内人士讲解等方式,共组织各类培训10余次,大大的提高了拆迁队伍的政策水平;二是建立公开透明的咨询平台。镇党政主要领导始终坚持把咨询现场当考场、拆迁群众当考官、咨询事项当考题、群众满意当答案,重大问题亲自接待、亲自解答、亲自处理。同时,通过发放资料、宣传栏、政务微信群、政务公开群、议事代表参与、群众议事等方式做到政策公开、测量公平、处理公正,大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三是建立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镇村组干部以5+2、白+黑、晴+雨的工作干劲,走村入户给群众讲明白政策和算清楚发展长远账。此外,镇拆迁办将办公场所前移至拆迁集中区,现场开会办公,解决疑问,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摆正一把椅,以摆正一把椅的思想落实拆迁为民情怀重点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一是建立了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我镇干部职工主动融入包片、包户的工作中,通过与群众的细致沟通和交流,强化了群众对我镇发展的认识,加深了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和信任。二是优化劳动就业的工作机制,本着民有所需、我有所帮,民有所困、我有所助的原则,切实为部分困难拆迁户想办法、找路子,加强就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使群众的长远利益得到可靠的保障。今年以来,我镇组织3场用工对接会,就业培训2000余人次,实现就业500余人。

  三、手握一把剑,以一把剑的思想廉洁有序推进拆迁工作。本着工作要干起来、干部不能倒下去的廉政拆迁原则,一是开展拆迁工作前由镇主要领导对参与拆迁工作的同志进行集中谈话和廉政培训;二是每一个拆迁区域均有1名副职领导挂帅,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不定期的走访村组和拆迁户对工作进行抽查和督查,有效对工作程序和资金进行了监管;三是坚持一把尺子、一班人马的原则,资料组、丈量组、登记组、协调组、核实计算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特别是各类数据经镇、村、组干部和农户共同参与、共同签字认可后锁定有效,作为计算资金补偿的依据,软件资料由专人归档管理。至今我镇没有发生1例因拆迁资金问题引发的上访、信访事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