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德阳今年不再新建公租房
索  引  号: 1111-2016-001637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5-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关  键  词:住房 租赁 市场 德阳 新建 公租房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6-05-20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我市着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行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机制,今年不再开工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对德阳市市区低收入(含最低收入)家庭进行租赁补贴试点。

我市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推行购租并举也是尊重房市发展规律”号召,对房地产去库存提出了新的举措,即主要是以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完善税收优惠政策、推行统一的租房合同示范文本等措施来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使之能快转型升级,与市场之间形成一种无缝对接的运作模式。

据悉,我市进行租赁补贴试点的家庭,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户保障家庭人口×配租面积标准—每户保障家庭现住房面积×货币配租标准”。最低补贴金额为150元/户、月,最高补贴金额为500元/户、月。


据悉,我市今年不再开工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大力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积极培育专业化公司收购市场库存商品房经营房屋租赁业务,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存量房源向社会出租,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