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绵竹合力营救一名石亭江中被困人员
索  引  号: 1111-2019-0031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20日6时许,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接到绵竹市广济派出所电话,称有一名广济男子被洪水困在石亭江中一孤岛上,由于石亭江绵竹一线没有合适的路线下河,请求协助支援。接报后,洛水派出所值班民警陈杨弟带领辅警杨家勇迅速与绵竹市公安、消防和卫生等部门的联合救援队伍会合展开救援。

由于杨家勇曾参与过2018年10月8日营救一名被困拾荒老人的营救行动,对营救路线铭记于心。杨家勇主动引领联合救援队伍从石亭江堤坝“利森建材有限公司利森中心段”穿过荆棘密布的芦苇丛进入河道。随后,救援先锋小组沿河道寻找到一处浅水区,冒着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涉水登上孤岛,顺利打通了救援生命通道。找到被困男子后,救援人员一边询问和安慰他,一边帮他穿好救生衣。救援先锋小组和岸上救援人员一起利用绳索,小心翼翼地将被困男子护送上岸。

当天上午9时许,被困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并送医院检查治疗。(邹泽虎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