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进出口危化品风险监测
索  引  号: 1111-2019-0056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期,德阳海关围绕辖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安全展开风险监测,共抽取9家企业出口危险化学品9个样品,主要涉及硝酸钾、磷酸、氢氧化锂等产品。

监测中,海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工作规范及程序,提前掌握抽样规则、检测项目和判定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到各相关生产企业进行监测抽样,注重政策宣贯和相关规定告知,并现场签发《抽/采样凭证》,记录好抽样情况,做好影像资料留存。

抽取样品已送至有相关资质的实验室进行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对企业提供的资料进行比对。对不合格情况将进行企业质量管理和危化品工作监管的原因分析和风险评估。对不合格样品及相关企业将提出处置建议,形成风险评估报告报送相关部门。(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