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督促危化企业整改问题隐患449项
索  引  号: 1111-2019-00539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我们要求辖区内每个危险化学品领域的企业针对自身情况,制定相应的日常监督措施。”记者近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危险化学品行业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该局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执法,通过多种手段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悉,德阳市现有危化生产企业96家,危化经营企业347家,涉及危险化学品重点品种企业318家,涉及重点危险工艺企业9家6种工艺11套生产装置,长输油气管线34条,共865.24公里。

“我市危化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二,监管难度很大。”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压紧压实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该局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执法行动,细化明确了执法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执法方式、职责分工,严格执行“五统一”和“七个一律”工作要求,狠抓立案处罚数、罚款数、停产停业数,全力做到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流程统一化、执法方式专业化。同时,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完善企业准入条件、对新建项目安全条件进行严格审查、在建项目实行“三同时”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共派出67个/次检查组,352人/次,对67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490项,现整改完成问题隐患449项,整改完成率91.63%;共对23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责令停产停业3家,共处罚款71万元,下达执法文书136份。

此外,为进一步巩固执法成效,最大限度减少危险化学品领域发生事故,我市还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采取模拟实战演练的方法,重点演练事故报告、预案启动和应急救援组织指挥程序。(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