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多举措保障校园安全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6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中江县公安局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大力开展涉校隐患排查、校园及周边交通环境整治,督促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坚决防止各类涉校极端案件发生,筑牢秋季校园开学安保屏障。

今年秋季校园开学期间,为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中江县公安局会同教育、综治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提前对辖区学校、幼儿园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强对学校的安保指导,对重点部位展开检查,及时发现可能危及师生安全的各类防范漏洞、涉校隐患。

同时开展外部排查,对防范薄弱、隐患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偏远地区学校校外活动场所进行排查。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摊点、商铺展开摸底排查,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协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校园周边公共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以及旅馆、网吧等部位开展联合清查整治,不断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加强对校园周边学生上下学重要线路和重要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增强师生安全感。(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