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全面打响安全隐患“歼灭战”
索  引  号: 1111-2019-0036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切实筑牢全市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3日,市消防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市区电影院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打响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歼灭战”。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一家影院进行实地了解查看,重点检查企业责任人、管理人履职情况。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掌握操作规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开机视频是否播放“火灾案例警示片”“消防安全宣传片”“消防安全提示”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场所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程序的掌握情况。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在思想上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工作上坚持狠抓消防工作不放松,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要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别是落实营业期间的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要求,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加强自查自纠,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火灾危害,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肖盛雄通讯员张玉)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