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序推进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20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市消防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6月以来,全市消防部门多点开花,深入开展隐患风险排查活动,整治十类重点场所和九类突出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防控形势稳定。共检查单位、场所86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423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4起,责令“三停”9家,临时查封17家。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市消防支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次深入辖区、深入重点单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对大型商场市场、汽车销售市场等开展集中约谈及培训会,有效提高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先后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曝光行动,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媒体曝光,用舆论监督与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督促隐患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加快隐患整改进度,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下一步,市消防支队将继续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要求,加大消防安全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始终坚持对存在有火灾隐患的单位铁腕执法、严肃查处、重拳整治,真正做到火灾隐患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为全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