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多举措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
索  引  号: 1111-2019-0011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连日来,旌阳区为切实解决辖区铁路沿线突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采取广泛宣传、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等多项措施,积极推进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旌阳区安办、交通等有关部门、有关乡镇利用各种群众性活动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爱路护路知识,重点宣传有关铁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护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口头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常识》等法律法规,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爱路护路日历宣传画16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针对辖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点多面广,排查整治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旌阳区安办组织相关乡镇(街道)、公安、护路办等部门深入辖区沿线各村、组、农户,重点对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危及铁路安全的轻质风雨瓦、彩钢瓦、活动板房和广告牌等易刮落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对辖区西成高铁沿线安全隐患和宝成线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核实,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对铁路沿线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单位和个人提出整改意见并逐一签订整改责任书,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为确保隐患整治取得实效,旌阳区成立了3个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组,明确整治责任和详细分工,落实具体措施,加强对铁路沿线村(居)的指导和督促,在全面排查和摸清隐患底数的基础上,针对隐患逐项落实防范措施,制定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和沿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