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专项检查特种设备
索  引  号: 1111-2019-0010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0日,旌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德新镇、旌阳街道等单位对辖区2家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武汉同喜投资有限公司、德阳市公园管理处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是为了抓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当天,检查组重点对2家企业的设施设备安全管理、防护措施、安全管理台账、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要求隐患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责令隐患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和具体责任人,并及时组织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各地有关事故教训,加强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检查各类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采取自查、自纠、自改的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