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19-0010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提高全市行业部门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确保各行业部门管辖企业、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5月14日,德阳市安办组织全市行业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当天的培训中,首先通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5?5”较大亡人火灾情况,就我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向各行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强调,要求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意识,按照市安办下发的通知,认真开展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和十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参加培训的行业部门负责人观看了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市消防支队培训教官结合10类重点场所常见的火灾特点和危险性,围绕如何开展行业排查,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警和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行业部门负责人在培训教官现场指导下,开展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操作;在烟热体验室模拟的火灾现场,体验、学习了烟热环境的逃生技能。(记者张嵘通讯员张雪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