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警方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隐患
索  引  号: 1111-2019-0009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要求,认真汲取江苏盐城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全面排查整治危化物品安全隐患,扎实推进“迎庆”系列专项行动。

以周密部署强化组织保障。该局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任组长,各职能部门和辖区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危化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以全面排查整改压实企业责任。对全区所有民爆从业单位、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烟花爆竹生产(存储)企业(仓库)、放射源从业单位、加油站点进行建档并录入“一标三实”系统;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危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限时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定期到加油站(点)督导检查“四川省散装汽油购销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散装汽油购销情况的动态治安管控;与企业签订危化物品安全管理责任书,督促和指导从业单位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把排查整治工作职责任务明确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具体环节。

以健全工作机制抓好源头管控。主动与各区级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对接,建立完善部门情报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形成打防管控工作合力,确保监管工作不留死角和盲点;建立健全定向预警机制,主动向危化物品生产、储存、销售、管理单位进行信息预警和风险提示,全面督促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及时、整改到位;建立健全动态巡查机制,针对危化物品中的重大危险源,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责任清单,责令所属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逐项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实施对重大危险源全面管控;将社会面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此次行动的一项重要环节,要求民警加强对企业、单位从业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履责意识,广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务求排查整治社会效果最大化。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排查涉危企业56家,其中指导单位开展自查32家,签订治安责任书41份,发现隐患11处,当场整改7处,发放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吴伟强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