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开展电梯维保公司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08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1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切实加强电梯安全监察,规范电梯维护保养行为,保障辖区各类场所电梯运营安全可靠,近日,绵竹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电梯维保公司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直奔现场以报故障方式通知电梯维保公司到场进行突查。重点检查维保公司维保电话是否畅通,接事故维保人员到场时间;维保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实际操作经验是否熟练,维保技术能否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维保公司是否在没有取得维保资质的情况下,“挂靠”其他维保公司,无法保证维保质量;维保公司是否虚假维保,只填写维保记录,未按照电梯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每半月、季度、半年、年度对电梯进行真正的维护保养。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绵竹多处住宅小区电梯维保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电梯维保单位基本符合要求,但也存在个别维保公司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维护保养,存在缺失维保记录等情况。该局已对存在问题的维保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记者陈晓霞通讯员蒋伟)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