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危化企业确保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1111-2019-0007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0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市经信局邀请危化安全管理专家组成检查组到广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四川泰华堂制药有限公司、四川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广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以企业的现场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为重点,并逐项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风险点隐患排查记录、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工作方案等,督促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自查力度,定期开展日检、周检、月检和专业性检查等,加强应急演练。

检查现场,专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全市经信部门将把辖区内工业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医药企业、粉尘民爆企业、油气管道运输及储存企业、液氨制冷等高危作业企业以及化工园区(聚集区)作为检查重点,大力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做到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闭环管理。(陈为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