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突击检查确保春节肉食品安全
索  引  号: 1111-2019-00027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1日,记者从德阳市农业局获悉,为确保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买上放心肉,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农业局成立专项检查组,近日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节前屠宰环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德阳市泰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市金宏生猪屠宰有限公司、什邡市瑞祥肉食品有限公司、德阳市永辉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等各地大型屠宰场(点),认真检查了检疫人员在班在岗和履职情况,查验了入场动物有无检疫合格证明、畜产品检疫验标志、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检测以及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并针对有无私屠滥宰猪肉、病死猪肉、注水猪肉等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前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屠宰企业监管措施,督促屠宰企业严格落实入场查验、待宰静养查验、屠宰检验、病害猪及产品无害化处理制度。同时,要求各地近期要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的形式,对各自辖区内的屠宰企业开展一次节前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肉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