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加强巡查消除火灾隐患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39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日上午,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率队来到八角井街道魏家山公墓、宝凤村7组公墓和旌东街道龙井公墓,以及东汽馨苑住宅小区、综合楼和岷山路上下居民点,实地查看了山林防火物资准备、居民点火灾安全隐患等情况。

清明前夕,各墓区都加强了文明祭祀宣传,备好风力灭火器、铁扫帚等灭火设施,进行了杂草清割,清割出防火隔离带,同时增设森林临时守护人员。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墓区安全设施准备情况,对墓区主要祭扫场所以及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提醒,清明节前后是个重要时间节点,各墓区要强化安全防范,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要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严防火情,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山林防火安全。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东汽馨苑住宅小区及综合楼、岷山路上下居民点,重点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损坏、过期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要增强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消防演练等方式提高群众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要完善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建设,保证消防器材的正常运转,改善居住环境,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