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个小区未发生刑案 上半年主城区平安指数发布
索  引  号: 1111-2019-0036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日上午,我市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治安总体形势,发布了上半年德阳主城区平安指数。

刑案破案率上升7.65%

据通报,上半年,全市各级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70起,破案率同比上升7.65%,命案持续保持全破,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破案率达86%。

上半年,我市警方积极推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工作,不断优化完善治安防控等级响应机制,推进主城区治安特控区建设和“智慧社区(小区)”建设,常态化开展系列集中清查行动和治安乱点挂牌整治。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07%,其中八类严重暴力犯罪、盗窃案件分别下降24.24%、8.94%。

全市各级警方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54项、下放57项,承接落地便民利民措施77项,“最多跑一次”率达90%以上,为群众节约成本450余万元。30项户籍业务、25项车驾管业务实现网上办理,网上平台共办理业务超过5万件。建成首个公安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区和6个出入境自助服务区,建成车驾管社会化服务网点20个。

天元所龙泉山路所辖区平安指数高

根据警综平台刑事立案数据、发案热力图分析,以及今年上半年刑事案件发案情况等一系列涉及治安形势的数据和指标,我市警方对今年上半年德阳主城区进行了平安指数测评。

旌阳区公安分局所辖5个城区派出所中,天元派出所得分89.37分,排名第一。经开区公安分局所辖4个城区派出所中,龙泉山路派出所得分88.27分,排名第一。

34个社区测评分在85分以上

在对旌阳区和经开区的70个社区的平安指数测评中,有16个社区得分偏低,其中旌阳区11个,经开区5个。

旌阳区所属51个社区中,有29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85分以上,其中东湖乡凯江路派出所大山门社区、城北街道办城北派出所友谊路社区和东湖乡凯江路派出所双拥路社区位列前三。

经开区所属19个社区中,有5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85分以上,其中旌东街道办龙泉山路派出所天山社区、旌东街道办龙泉山路派出所东山社区、工农街道办工农派出所东升社区位列前三。

176个小区未发生刑事案件

测评活动对旌阳区、经开区辖区内的封闭式、有物业管理、单独楼栋在2栋以上或住户在50户以上的小区进行了梳理统计,其中旌阳区202个,经开区110个。

今年上半年,旌阳区有115个小区未发刑事案件,经开区有61个小区未发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发案在5起(不含5起)以内的小区,旌阳区有75个,经开区有44个。刑事案件发案在5—10起(不含10起)的小区,旌阳区有10个,经开区有5个。(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