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数量损失“双下降”
索  引  号: 1111-2019-0020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近日从我市消防救援部门举行的“迎大庆·防风险·保平安”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火灾383起,伤4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22万元,同比去年火灾数量下降14.89%,直接经济损失下降72.43%,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全市已连续20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今年以来,我市消防救援部门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10余次,依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动全市各地200余家物业管理公司探索开展“集中指导、演练培训、入户排查、推送提示”的“流水线”式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对20余家党政领导机关、70余家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300余名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消防培训,开展消防演练、知识讲座等宣传培训活动5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品1万余份。开展营区开放活动100余次,接待群众2000余人。(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