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
索  引  号: 008380263/2019-000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德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

  各县(市、区)司法局、德阳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成立了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并制定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日常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排查重点。通过走访排查查找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以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专项活动以基层司法所为责任单位,对辖区内在册的1656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日常监管措施落实、涉黑涉恶线索等情况进行排查。通过入户走访、当面谈话等方式,逐一开展面对面谈话教育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涉毒、吸毒、严管社区服刑人员,及因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受到处罚的、在日常监管中不配合司法所工作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教育,确保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各项监管教育帮扶措施落实更彻底,档案管理更规范,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明显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信息系统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社区矫正工作者执法水平得到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