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索  引  号: 1111-2019-0003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13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来自我市警方的消息,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来电报警9080起,有效警情1954起,其中刑事警情56起、治安警情277起、交通警情1199起、群众求助422起,救助群众277人。节日期间全市社会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据介绍,在街面防控中,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三级勤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网格化巡逻防控,与武警开展街面联勤武装巡逻。盘查可疑人员、可疑车辆,挡获吸贩毒人员6人、肇事人员1人、无证驾驶1人。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八类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现行案件快侦快破,春节期间共破案16起,刑拘8人,抓获逃犯3人。

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举办新春灯会、烧香、祈福等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46场次,参与群众达52万人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5214人次、车辆993台次,接受群众求助176人次、救助走失儿童和老人13人,现场制止、调处纠纷96次。配合做好市区全面禁止燃放、销售、储存烟花爆竹工作,共劝阻、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67起,现场批评教育213人次。

针对春节期间返乡群众多、办证需求大的实际情况,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春节不打烊,服务不停歇”便民惠企服务活动,在2月4日至2月10日开辟“绿色通道”设立118个办证点,采取集中办理、预约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外服务。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服务窗口累计办理各类证件840件,其中二代居民身份证535件、临时身份证76件、边境证5件、护照41件、往来港澳通行证32件、往来台湾通行证19件、港澳台二次签注31件,取证101件。特别是先后为春节期间赴香港会见客户的尹先生、因公务需要立即出国的邓先生、即将赴台就学却遗失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学生李某办理了出国(境)证件,解了群众燃眉之急,获得群众称赞。(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