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造”10MW海上风电机组批量交付

3月30日,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由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10MW海上风电机组实现批量交付。这批机组将通过大型驳船运往福建长乐海上风电场A区、C区项目现场吊装,助力项目实现10月前投运的目标。

两个项目、30台10MW海上风电机组全部投运后,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以及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对促进海上风电度电成本降低,提高海洋利用率,提升风电产品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测算,在年平均10米/秒的风速条件下,风电场每年可输出12亿度清洁电能,可满足60万个三口之家1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可以减少燃煤消耗3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05万吨。

东方风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尹守军表示,东方风电将集中最优资源,按照最高标准,将长乐A和长乐C打造成为10MW海上项目典范,立足三峡产业园,辐射沿海及海外市场,协同创新,做强做优做大海上风电产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 伍玲 通讯员 安荣龙)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