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绵竹乡村游火热

春节假期,绵竹九龙滑草场里热闹非凡,各项游乐设施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大熊猫景观点,全家老少纷纷拍照留下珍贵瞬间。记者从绵竹九龙山景区了解到,因今年倡导“就地过年”,让休闲亲子家庭游成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主角,带火了绵竹乡村游。

“请自觉戴好口罩、扫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进入景区。”2月12日上午9点,记者在绵竹九龙山风景区入口处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身穿红马甲的九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正手持小喇叭,引导游客在进入景区前正确做好防疫措施。志愿者钟启发告诉记者,每年大年初一都有很多市民来跑马岭登山,为此,他们早上7点便来到景区,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做好游客限流、扫码测温、维持秩序等工作。

据悉,绵竹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以“青山、绿水、文化、休闲”为重点,是国家级旅游景区。景区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整合玫瑰温泉、登山健身、滑翔滑草和农家乐等旅游资源,建成融合山区自然风光、沿山休闲游乐、生态观光农业、城镇度假于一体的新型乡村旅游区。

走进九龙山风景区,随处可见戴着口罩登高望远的游客,大家沐浴着春光,悠闲地走走停停,尽情欣赏跑马岭生机勃勃的美丽春景。“新年登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寓意着来年步步高升。”游客陈然说,为了避开高峰期,她和家人一大早便来景区爬山,一路上自觉戴好口罩,主动扫码,保持距离,玩得很尽兴。

“今年春节,我们对景区里的游乐设施、环境进行了升级,趣味性和节日氛围更足了。”绵竹九龙跑马岭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翱说,景区里有大大小小30多个游乐项目,大熊猫和牛年元素点缀其间,很适合一家人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游玩。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仅滑草场每天就有3千余人次游玩,主要是省内游客。

据介绍,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该景区严格控制人流,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核载量的75%,采取实名扫码入园、体温监测、网上预约购票、做好防护引导、设置体温异常隔离点、定时卫生消杀和员工健康登记管理等多种措施。(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唐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