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企业大型工业汽轮机整机发运纪录 重量超100吨“德阳造”给水泵汽轮机组顺利发运

近日,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汽轮机)八角基地,一台单机整体发运重量超过100吨的机组在运输车的搭载下顺利出厂,标志着东方汽轮机单机整体发运尺寸最大、重量最重的机组顺利发运,刷新企业大型工业汽轮机整机发运纪录。

该机组为神华四川天明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给水泵汽轮机首台机组单机功率超过40MW用于驱动神华天明超超临界百万机组所配100%容量给水泵。

神华天明项目机组是我省首个100万千瓦高参数超超临界机组,项目位于四川省江油市,机组为东方汽轮机新型高效1000MW超超临界机组。该机组采用东方汽轮机最新的通流优化技术和系统优化技术,经济性能显著提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成德绵负荷中心的支撑电源,对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助力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