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产”化肥搭乘“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发往印度

满载货物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发往印度。部门供图

日前,满载德阳产磷酸一铵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发出。此趟班列的货物为四川龙蟒磷化工有限公司出口产品,重500余吨,将途经钦州港出口至印度。

据了解,此前该企业发往东南亚地区的货物,需先运往东部沿海港口进行中转,或通过公路运输至重庆进行江海联运,时间成本较高。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路运输不畅、江海联运效率下降的问题日益加剧,直接影响企业的经营发展。此次德阳至印度铁海联运,比采取传统江海联运模式节省10天以上的运输时间,将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为德阳产品出口印度提供了全新的物流解决方案。

202011月中旬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以来,德阳产品可通过班列高效辐射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246个港口,吸引了四川龙蟒磷化工有限公司、中远海运、安邦国际货运等近20家知名企业参与,港区年吞吐量达165万吨,同比增长50%

今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将持续优化运营管理,进一步调整班列计划,为德阳外贸企业构建一条联通亚欧大陆的绿色通道,将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打造为服务德阳企业、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班列路线,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