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着力实施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访谈主题

着力实施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访谈时间

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下午15:30-16:00

访谈嘉宾

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部长  李炆蔚

访谈内容

我市残疾儿童状况和实际,印发了我市《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德府发〔2019〕2号)文件,目前我市6个县(市、区)均已根据各地实际,出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 

我市将救助范围扩大至所有符合条件且有康复需要的残疾儿童,并提高了部分救助标准,将自费安装人工耳蜗的补助由省6万元的标准提高至8万元,并对按时参加康复训练的家庭给予每户每年2000元的支持性救助,用于补贴残疾儿童康复过程中产生的交通、伙食等费用,极大地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负担。 

截至2019年12月20日,全市共投入资金772.35505万元,对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共573人次(464人),其中:4名视力残疾儿童、65 名言语残疾儿童、13名肢体残疾儿童、106名智力残疾儿童、53名孤独症儿童、332名脑瘫儿童得到康复治疗、康复训练或者辅助器具适配以及支持性救助。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