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怎样认知机构改革后的应急管理部门

访谈主题

怎样认知机构改革后的应急管理部门


访谈时间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00

访谈嘉宾

德阳市应急局副局长 钟洪伟

访谈内容

针对各种突发事件实施有效的应急管理,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及其领导者必须面对而且必须要着力解决的重大现实课题。2018年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组建应急管理部,这是新时代我国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改革,在我国应急管理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凸显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德阳市应急局于2019年2月15日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开始建立由强有力的一个核心部门进行总牵头、各方配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后,把分散于各有关部门的应急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形成统一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各种应急资源和力量联合作战,也不是原来的单一的或某一个方面安全;不再是以前的单纯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也不是单一的火灾事故救援,更不是单一的突发事件救援,而是对各类救援队伍进行整合后而进行的综合救援,那里难就救援到那里,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而努力实现从注重事后救助向注重事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