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执法年”要求,安全监察执法成效显著

访谈主题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执法年”要求,安全监察执法成效显著


访谈时间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 10:00

访谈嘉宾

德阳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  谢虎

访谈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近几年来,我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市、县两级政府和安监部门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执法权力责任清单制度,夯实安全监管执法制度基础;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大力推动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工作相结合,严肃事故查处,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努力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