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依托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

访谈主题

依托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


访谈时间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上午 10:00

访谈嘉宾

德阳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 宁松

访谈内容

  分级诊疗是国家进行医疗体制改革中推行的一项重要制度,指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逐步实现从全科到专业化的医疗过程。简单的说就是做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从而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围绕建立分级诊疗制度,2015年9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各地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围绕总体要求、以强基层为重点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分级诊疗保障机制、组织实施等四方面提出了意见。而我市现主要通过推进多形式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百姓及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的方式来推动该项工作。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