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2018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政策预判

访谈主题

2018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政策预判

访谈时间

2018年7月 26 日(周四)上午 10:00

访谈嘉宾

德阳市粮食局机关党委书记  张丽

访谈内容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物资,是人民生活必需品,粮食问题关系国家安全。粮食收购面对广大粮食生产者,直接影响农民所生产粮食的销售变现,是将粮食产品转化为商品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第一步。市粮食局高度重视收购工作,积极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主渠道作用,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入市收购。正常年景,全市每年收购粮食80多万吨,居全省第1或2位。在市场稻谷收购价格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的2013—2017年,我市及时启动收购预案,全力抓好收购工作,5年时间里全市收购最低收购价稻谷49.55万吨,助农增收11430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民“卖粮难”。

我国是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粮食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粮食生产和粮食消费的特殊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这一主题做好粮食工作,充分发挥粮食流通这一连接粮食生产和粮食消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粮食收购作为粮食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着力抓好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满足农民售粮需求,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