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基层政务两员合一破公开难题,什邡特色政民互动树公开典范

访谈主题

基层政务两员合一破公开难题,什邡特色政民互动树公开典范

 什邡市熊兴勇

访谈时间

2018年5月 29 日(周二)上午 10:00

访谈嘉宾

什邡市人民政府应急办主任、什邡市政务公开负责人:熊兴勇

访谈内容

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基层政府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政务公开的重点和难点。新形势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科学路径,既要营造法治化、常态化的政务公开环境,还要构建一体化、协同化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以及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政务公开体系。自2017年5月国务院把什邡确定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后,什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准引领,以“应公开、尽公开”为原则,“精准公开、全域公开”为目标,统筹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积极探索基层政务公开“两员合一、政民互动”的标准化规范化路径,积极开展与政务公开内容同步梳理、平台同步发布、意见同步反馈“三个同步”,实现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促进了基层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捷化,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过程中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什邡经验”。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