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市场环境

访谈主题

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市场环境

 饶鹏

访谈时间

2018年4月 27 日(周五)上午 10:00

访谈嘉宾

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饶鹏

访谈内容

公共资源交易包括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业权拍卖(挂牌)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及其他类公共资源项目交易。上个世纪80年代,国家提出改革行政手段分配建设任务,实行招标投标,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应运而生。但由于“僧多粥少”、市场竞争过度,有些投标企业或其代理人为了获取中标资格,采用不正当竞争手段,导致公共资源交易成为了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13年正式运行以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科技”为手段,着力搭建全市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坚决遏制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和制约,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和公正。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