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社会救助在“阳光”下运行

访谈主题

社会救助在“阳光”下运行

 

访谈时间

2017年9月20日 (周三)上午9:40

访谈嘉宾

德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述明

访谈内容

社会救助简单来说,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指国家和其他社会主体对于遭受自然灾害、失去劳动能力或者其他低收入公民给予物质帮助或精神救助,以维持其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其最低生活水平的各种措施。其最根本目的就是扶贫济困,保障困难群体的最低生活需求,它是社会保障的最后一道防护线和安全网,是社会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

当前,社会救助工作高度引人关注,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救助公平和救助公开的问题。而我们如何才能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政策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政策托底作用,切实让社会救助工作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扶尽扶、应退尽退”呢?我们唯有狠抓阳光救助,把政策的底儿交给群众,让老百姓知晓“什么条件够救助”、“到哪申请救助”、“救助有哪些手续”、“有问题上哪儿举报”等基本流程和规则,让我们的社会救助政策“公平、公正、公开”实施,阳光透明运行。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