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德阳市工商局:德阳市2016年消费投诉热点分析及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

访谈主题


德阳市2016年消费投诉热点分析及2017年消费维权年主题


 

访谈时间

2017年420日(周四)上午1030

访谈嘉宾

德阳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田涛(旌阳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

访谈内容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化解消费纠纷是优化消费环境,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基础性作用的重要举措。经过20年的发展,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专用电话和互联网已经成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公共服务的重要窗口和加强市场监管的重要平台,成为人民群众熟知的消费维权品牌。2016年,全市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14万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0余万元,投诉焦点集中于交通工具类、家用电子电器类、通讯服务类等。2017年,市工商局将紧紧围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通过搭建三个平台、推行三个机制、聚焦三个突出等措施,畅通维权渠道,提高维权效能,构建社会共治,不断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说明:  如您对本访谈有什么问题,请点击“我要提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