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51111”工程助力返乡创业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返乡下乡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省人社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签署的《返乡下乡创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我市结合关爱农民工“七个一”活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立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51111”工程。

“51111”工程即:全市计划5年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确保每年树立10个创业典型、实现100个就业实体扩大经营、带动1万人走上致富道路。根据要求,我市各县(市、区)就业部门要主动和金融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建立一种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不仅要推动返乡下乡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落实,还要统筹推进大学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整合资源,简化流程,优化规程。同时,要抓好监管工作,确保贷款放得出,管得住,用得好,收得回。对全市近年来放贷模式、放款总金额及余额、担保基金筹集、贷款评审小组的建立等情况进行摸底了解,掌握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前期整体运行状态,掌握全市返乡下乡创业者贷款需求,为下一步经办银行客服开展上门贷款服务奠定基础。

据了解,在1月29日全市返乡下乡创业担保贷款推进会暨创业担保贷款现场发放仪式上,市人社局与邮储银行德阳市分行现场签订了《返乡创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李桃、叶玖丽等10名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00万元,这也是今年首批创业担保贷款。(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