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德阳主城区平安指数发布
经开区61个小区、旌阳区115个小区未发刑事案件

自己居住的区域安全吗?小区发案率高不高?这是很多德阳市民关心的问题。9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德阳主城区平安指数。

市公安局抽取警综平台刑事立案数据、发案热力图分析,对2019年上半年德阳市区刑事案件发案情况进行了统计,并按照派出所、社区、巡区三级防控层级单元发案同比、发案占比和发案趋势变化以及警力万人比等一系列涉及治安形势的数据和指标,对治安状况进行了量化比较,得分高的代表治安状况相对较好。并对经开区、旌阳区两个公安分局管辖的德阳主城区范围的平安指数进行了测评。

根据测评,经开区公安分局所辖4个城区派出所中,龙泉山路派出所平安指数得分88.27分,排名第一。旌阳区公安分局所辖5个城区派出所中,天元派出所平安指数得分89.37分,排名第一。经开区所属19个社区中,有5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85分以上,旌阳区所属51个社区中,有29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85分以上。

经开区、旌阳区公安分局依据时间和发案数量,分别对小区区域内的发案数量进行了统计,2019年1-6月,经开区有61个小区未发刑事案件,旌阳区有115个小区未发刑事案件。(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