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村三人上榜四川特色村和乡村领军人才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四川村长论坛组委会开展的2019四川特色村和乡村领军人才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被评选为四川特色村;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党支部书记周华,广汉市金轮镇羽航家庭农场主王德超,什邡市皂角农科园董事长、高级农艺师李孝楠被评选为乡村领军人才。

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形成以年画体验观光为主、生态农业观光为辅的景区游览模式。特别是随着我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2018年第八届中国月季展的举行,年画村凭借便捷的交通与独特的乡村风貌,吸引了成都、德阳、绵阳等地一大批固定客源群,成为成德绵周边短途休闲旅游的热点景区之一。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村民自治,营造出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崇尚科学、弘扬正气的良好风气,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四川省文明村、四川省四好村等荣誉称号。

周华、王德超、李孝楠三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真抓实干、率先垂范,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据悉,2019四川特色村和乡村领军人才评选活动由四川村长论坛组委会牵头,四川省村社发展促进会、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选树一批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和领军人才,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