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措施支持企业“小升规”奖励成功升规保持两年以上5万元
索  引  号: 1111-2019-0006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出台 奖励 以上 5万 万元
相关附件:

近期,《德阳市支持小微企业上规模相关政策措施》发布,自今年起施行,有效期5年,从项目资金、厂房租赁补贴、税费减免、人才引进等十大方面给出政策红利,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壮大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队伍。

“小升规”是指小微企业上规模,即推动小微企业通过增资扩产等各类做法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

政策明确,鼓励企业升规,纳入“小升规”培育储备库的小微企业,通过新建投产和技术改造等措施实现快速发展,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并保持规模以上企业两年以上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同时,对厂房租赁给予补助。

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新进入规企业,可按规定减按15%的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的研发费用可按规定加计扣除。纳入“小升规”培育储备库和新进入规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稳岗补贴政策,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低为19%,失业保险用人单位缴费率从1.5%降至0.6%,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由0.8%~2.4%降至0.2%~1.9%,从2018年5月1日到2019年4月30日,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再下调20%,降至0.16%~1.52%。

纳入“小升规”培育储备库或新进入规的企业,通过猎头方式,引进并被认定为领军人才的,按猎头经费50%、最高10万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经费补助。将现有人才培养成领军人才的,给予专项奖励。

此外,还将引导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重点推荐“入库”和新进入规企业进入应急转贷支持企业名单,并免息为企业办理应急转贷业务。对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贴费。在同等条件下,“入库”和新进入规企业扩大生产所需的要素资源保障予以重点支持。首次纳入统计范围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纳入统计后的前两个年度内企业用电量,给予每度电2.5分的补助,单户企业补助最高10万元。

据悉,企业纳入小升规培育储备库须满足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实现正增长,且主营业务收入在1500万元一2000万元间的工业类小微企业。新进入规是指当年升规入统的企业。(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