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聚焦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医保专项整治 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71家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旌阳区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聚焦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整改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确保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在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整治方面,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为延伸,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为兜底保障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7%以上。

为打击欺诈骗保,旌阳区医保局通过对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监管,专项治理,集中专项清查,智能监管系统大数据核查,基金运行实时分析,移交案件、投诉举报案件办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了打击欺诈骗保力度。截至10月,旌阳区开展各类现场检查500余次,现场核查住院病例6000余人次,抽审病历1500余份,核查可疑数据3700余条,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71家,暂停医保服务16家,暂停结算3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42家,拒付/追回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费用140余万元,扣减履约保证金7万余元,确实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在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整治方面,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和经办流程52项。做好“四川医保”APP推广工作,目前旌阳区两家试点医院均已完成医保接口开发,将在测试完成后,按照省、市医保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进行全面推广应用。同时,加强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机构整合后的股室分工,重新调整窗口功能,并统一悬挂吊牌。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落实服务大厅带班值班制度。(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