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管集中力量治理城市“顽疾”

市城管执法局把创城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把为民服务放在首位,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1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开展市容秩序乱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旌湖河堤岸沿线的杂树杂草进行清除。此次整治主要对青衣江路大桥至嘉陵江路大桥旌湖两岸河堤石缝中生长的构树、杂草等进行清理。因构树生命力极其顽强,夏季生长速度很快,不及时进行清理会影响河堤稳固,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旌湖两岸美观,因此市政处每年都会进行一至两次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对市区峨眉山北路东桥至黄河路大桥路段占道打麻将经营行为进行了整治,依法取缔占道麻将摊点3处,暂扣麻将桌8张。取缔的3处麻将摊点长期聚集老年人占用旌湖沿线小广场打麻将,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影响了参与者的正常生活和家庭和谐,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市城管执法队员多次劝阻和宣传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收效甚微。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从10月15日起,对峨眉山北路沿线占道打麻将经营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疏散参与人员100余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依托“星期六志愿者广场”,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宣传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城市管理规定等内容,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文明养犬倡议书》等资料,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共同提升城市形象。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排查整改,现在能解决的绝不拖延,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及时对接落实,确保各项整治提升工作不流于形式、不浮在表面,努力达到“让市民满意”的管理目标。(记者肖盛雄通讯员王煜铭李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