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水型器具专项检查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范我市生活用水器具市场,近日,市水利局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对我市用水量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公共建筑用水单位的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推广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对卫浴、建材、五金等用水器具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使用国家明令规定淘汰的用水器具和非节水型器具,以及产品的出厂标识、合格证明、使用水耗等内容,向用水单位再次强调了《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的相关标准,并要求用水单位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对不符合要求的用水器具立即进行更换,严把采购关。检查人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从目前检查10家用水单位的情况看,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推广和使用情况参差不齐,对于节水的重视程度均需要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节水型器具的检查力度,并通过加强节水知识宣传提高节水意识,促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