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城工作 专项整治农贸市场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农贸市场管理专项整治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分析梳理并安排部署近期及下一阶段我市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副市长廖凯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中心城区共有31个农贸市场,主要存在占道出摊经营、保洁不及时、车辆乱停放、未及时更新农残公示、公厕卫生差有异味等问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也已将“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布局不合理、管理脏乱差”问题专项整治列入“问计于民、开门整改”活动“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并成立集贸市场创城办公室负责农贸市场管理创城牵头工作。制定了《德阳市集贸市场创城工作方案》《德阳市标准化集贸市场管理制度》等工作方案,通过联合检查、政策引导、联合信用惩戒等综合措施,督促责任部门、市场开办单位履行好市场创城职责,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场消费环境。

廖凯指出,农贸市场整治,是民生问题,也是党委、政府的责任,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全市上下要态度坚决,责任措施到位,以创城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全市农贸市场整体水平。(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