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9月19日下午,由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抗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整治行动检查队伍,对我市文化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出版印刷市场、娱乐市场、演出市场。

在市区四川晓可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对该公司依法依规经营情况、安全制度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发现其宣传资料、车身广告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问题,现场对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当天,检查队伍还先后到德阳日报社印刷厂、德阳市唱响文化娱乐场所有限公司等7个点位进行检查,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出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市场、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出版印刷市场、娱乐市场、演出市场为整治重点,是以保障国庆期间意识形态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目标,通过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当前网吧、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出版物和印刷等市场存在的问题。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坚决取缔无证游戏娱乐经营场所,严肃查处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文化市场安全事故,进一步促进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有序发展。(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