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整治

新学期伊始,中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扎实开展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专项整治大行动,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该大队联合杰兴派出所、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对杰兴小学周边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中,民警一行深入到学校周边道路及学生上、下学重点路段,对标线、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就学校周边交通容易拥堵、易发事故、隐患突出和交通安全设施设备需要增设、维护或更换的路段,与校方共同研究治理措施。

“在排查工作结束后,我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向学校负责人提出意见,要求校方一定要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在校学生的源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出行。”该县交警大队教导员黄江表示。

此外,中江县交警部门对地处车流量较大或交通复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引导车辆绕行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同时,组织警力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指导、督促辖区相关学校和幼儿园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对校车驾驶人进行资质检查,对有违法记录的驾驶人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不消除隐患禁止上路行驶。(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