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管理乱象整治行动打响

8月23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迎庆“4号”专项行动暨市区“交通乱象大整改,交通秩序大提升”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营造文明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从即日起,交警部门启动城市交通管理乱象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拖拉机违规通行,机动车噪音扰民,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两轮电瓶车、自行车、外卖配送电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横穿马路、逆行,随意上人行道、搭人,侵占机动车道、安装遮阳棚;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电动三(四)轮车在市区一环路区域以内违规通行的各类客运三(四)轮车;货运三轮电动车违规载人、超长超宽装载货物;快递物流电动三轮车不遵守交通信号、横穿马路、逆行,随意上人行道、车身污损等交通违法行为,侵占盲道,影响群众通行,霸占公共停车泊位,私设滥划占道停车泊位等。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擅自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按有关规定处予5-30元的罚款。(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