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眼下开学在即,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情况如何?8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13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家食品批发市场和24家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9项食品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主要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有无经营资质(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有无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有无已曝光的抽检不合格的“五毛”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食品销售者索证索票不到位,未查验供货商的许可证及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有2家食品销售单位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无证经营。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未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等内容。另外,个别食品销售者食品存放不规范,未离地隔墙放置。在对餐饮单位检查中发现部分“三防设施”不足、索证索票不规范、无消毒记录、冷藏柜荤素混放等问题。

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将问题移交至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后续调查处置。下一步,开学之际,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学校食堂、校内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以确保学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学习、成长。(记者陈晓霞实习生蔡思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