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专项检查 市区校外培训机构

昨(15)日上午,副市长何苹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市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何苹一行深入到校外培训机构与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向他们宣讲国家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目的意义,指出了个别培训机构在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监督并促其整改。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我市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文化教育培训及咨询机构有367所。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我市通过实施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违纪行为公示制度(先后公布三批黑白名单,目前校外培训机构有235个列入白名单、有30个列入黑名单);开展专项检查;办学信息公开;通报约谈;监督举报等方式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引导校外培训机构提质、增效、安全、有序开展。鼓励中小学校利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降低学生和家长参与课外培训的需求。(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