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

6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将其与沿线乡村振兴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结合起来,确保铁路安全平稳运行、铁路沿线环境持续改善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铁路沿线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治理机制;狠抓落实,主动认领任务,逗硬压实治理责任,扎实推进治理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保持高压治理态势;注重示范带动,全面拓展治理成果,用4年时间消除铁路沿线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实现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治理率100%,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良好的城乡环境保障。

成都高铁工务段、罗江区政府、中江县政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