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行动

2019年中高考临近,为进一步净化全市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切实给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生活、学习、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市文化执法支队近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中、高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校园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按照全市中高考工作相关部署,市文化执法支队通过集中、错时、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展开拉网式清查,严查校园周边违禁等非法出版物、重点打击校园周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严查娱乐场所出现违禁内容、严禁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加强娱乐场所禁噪整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5月22日,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德阳中学、德阳五中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检查了德阳五中和德阳中学周边的星云、奇迹等8家网吧,汇文、英才等4家书店,汇乐迪等娱乐场所2家,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采用多种形式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